教育教学

教师信息化数字化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丰富学校教学资源,教务处于10月18日开展教师信息化数字化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本次培训会开班仪式在主会场教学楼E101召开,社会科学部现场参加,其余各学院教师通过分会场在线观看。

培训采用集中面授和网络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理论讲解、案例讲解、示范讲解、布置任务、实操训练等方式,掌握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和教学创新能力,帮助教师紧跟时代和教育教学发展的步伐。

学院副院长赵俊杰就培训背景、意义等进行重要讲话。赵俊杰表示,当前,我国已进入5G时代,数字化信息化是当下时代发展趋势,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应主动学习新技术,提高自己的技术应用能力。

随后教务处赵倩倩老师就微课的制作路径、微课制作技术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赵老师从PPT录制、声音录入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许多实用的软件,让老师们可以通过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软件。

第二阶段,信工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瑞为全体教师分享了“PPT课件制作”。赵书记从版式设计、图片美化、颜色排版等角度分析了制作PPT课件时的误区和关键。最后,赵书记和大家分享了PPT课件资源网站,比如花瓣网、觅元素、懒人图库、千图网、演界网、优品PPT、秋叶PPT等。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最后,教务处处长李姣布置了本次培训任务,要求参训教师利用本次培训所学技能录制六至八分钟的人物出镜微课视频,为下阶段的视频剪辑提供素材。

信息化数字化是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丰富学校教育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学校将继续总结经验,改革教学方法,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