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部、处室、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经研究,长垣市教育体育局决定开展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类别设置

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研活动,包括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与结项、长垣市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评选等3项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立项工作

1.项目内容。申报的研究内容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课程和教材体系、教学管理、教学诊断和改进、质量监控和评价、实习实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比赛、思政德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题目自拟。

2.项目申报。申报数量不限。已列入其他举办单位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承担省职教教改项目但未结项者不能申报。

(二)结项工作

结项范围为2021年立项的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三)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工作

1.成果内容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职业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实施效果显著,能够在教育教学领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健全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主要包括: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培养工匠精神、职业道德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和改进公共基础课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促进信息技术应用,推广应用优质教育资源,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教学组织管理,改革教学质量评价模式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和推广价值的成果。

2.申报范围

根据我市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实际,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的申报范围为2019年—2021年结项的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3.成果形式

主要形式为有关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实施方案、研究报告、教材、课件(软件)、论文、著作等。

三、项目评审

按照《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的规定执行。

(一)初审。各职业学校负责本校项目的初审和上报。各申报单位应组织评审组进行评审并形成书面初审意见,评审情况随申报材料一并报送。

(二)评审。市教体局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参考各申报单位初审意见的基础上进行集中评审。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回避制度和匿名评审制度。

四、材料报送

(一)立项材料包括:

1.《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评审书》一份(见附件1-1和附件1-2,A表和B表须分成两个文档,双面打印,左侧装订);2.《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专家初审意见表》一份(见附件1-3);3.《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4)。

(二)结项材料包括:

1.《结项评审书》A表(见附件2-1);2.《结项评审书》B表(见附件2-2);项目研究成果主件(研究主体报告),此两项不得出现项目单位及个人信息;3.《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专家初审意见表》(见附件2-3);4.相关证明材料;5.查重报告(简明版);6.《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汇总表》(见附件2-4)。

(三)优秀教学成果材料包括:

1.《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荐书》(见附件3-1);2.反映成果的总结;3.教学成果鉴定书(或验收证明);4.《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荐成果汇总表》(见附件3-2)。

(四)纸质材料报送

各二级单位将电子版在6月10日前统一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pyjwkyc@163.com。请将纸质材料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17:00前放在纸质档案袋内,《汇总表》将统一打印,作为封面贴于档案袋正面。以上纸质材料经签字、盖章后由教务科研处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逾期不再接收。

附件:

1.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表格

2.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表格

3.2022年长垣市职业教育优秀教育成果表格

                                                                                                                教务科研处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新乡市社科联2022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