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豫菜振兴带动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次数:



7月19日,长垣市豫菜振兴带动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座谈会在我院召开。长垣市领导范文卿、甘林江、卢立松、郑富锋出席会议,学院举办人范国栋,学院领导王金台、徐书振、赵玉奇、王东杰及部分学院中层干部、大师参加座谈。会议由长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郑富锋主持。

市委书记范文卿指出,当前社会消费力量、消费群体、消费场景发生了重大变化,创建“世界美食之都”要以豫菜振兴为切入点和阶段性任务,依托丰富的烹饪大师资源,在保持各大菜系正统正宗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融合世界各地美食,在长垣打造国内名菜和世界各大菜系餐饮聚集地,共同打造“世界美食之都”。

范文卿强调,政府要强力引领。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规范、引领豫菜振兴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让烹饪大师有大作为、学院有大作为,扛稳扛牢“厨师之乡”品牌。大师要合力推动。政府、协会、学校要与烹饪大师增加交流互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引领下理解支持豫菜振兴,共同参与,合力推动产业振兴。学院要大力作为。创建“世界美食之都”要以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为核心、为依托、为支撑布局产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学院要以创建“世界美食之都”为契机,开办国际班与创新班,引进各色美食,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要全力支持。创建“世界美食之都”面临很多困难,要动员激发群众、各行各业支持、参与豫菜振兴的热情,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名流要助力开创。邀请大师名家、社会高层次人才为豫菜振兴出谋划策,站台助力,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为豫菜振兴、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创造有利外部条件。

△长垣市政协主席甘林江发言

undefined

△长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郑富锋主持会议

undefined

△学院举办人范国栋发言


院长王金台在发言中说,推动豫菜振兴、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将河南打造为“国人厨房”“世界餐桌”的关键举措,烹饪学院义不容辞,全力以赴支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扛稳主业主责,发挥高校特色优势,立足服务区域产业集群,围绕培育“名师、名品、名店”,进一步优化调整资源配置,积极探索特色教育教学新模式;要理论实践相结合,在豫菜研发、标准制定、流程固化上展现新作为;要着力引进高端人才,在建立行业智库上出实招,在培养一线餐厨服务技能人才上下功夫,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人才支撑;要深入研究烹饪文化技艺传承,讲好豫菜故事,挖掘河南历史底蕴形成文化豫菜、绿色豫菜、健康豫菜,叫响健康养生新概念;要用好烹饪学院品牌,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为豫菜走出河南、迈向全国,实现餐饮数字化、规模化、工业化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推动豫菜振兴,实现长垣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烹饪产业人才引进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烹饪文化技艺传承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下一条: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