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奋进新征程 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次数:

9月30日,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欧阳豫樊、王金台、王文豪、徐书振、赵玉奇、赵俊杰、王东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2022级全体大一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副院长王东杰主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王金台热情洋溢的发表了题为《躬逢其盛 奋力而为 以实际行动谱写人生新篇章 》的讲话。王金台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新同学加入烹院的大家庭,祝贺各位新同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对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一要立志为学,做一个高远之人。“山立在地上,人立在志上”。一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的志向才能有所建树,才能成就人生的辉煌。同学们要早日制定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树立大志、把握大势,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实现个人理想和服务于国家人民有机结合,钻研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品德修为,奠定今后一生出彩的坚实基础。

二要尽责为美,做一个勤奋之人。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烹院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尽一个学生的本分,学习勤奋自觉、生活严格要求,厚植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感,主动追求成长进步,争取也能以志愿者身份代表学校参与明年的体育盛会,为国争光、为校添彩、为己着色。

三要忠恕为怀,做一个仁爱之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在烹饪学院这个新环境下,同学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提升共情能力,主动理解对方,进行有效沟通,形成和谐团队,人人都做充满仁爱善良、谦逊豁达、积极文明的时代青年。

最后王金台希望,全体新生一直保持勤奋的状态、争先的姿态、仁爱的常态,用实际行动在这片职教沃土上学有所成、技有所长;在党的二十大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谱写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瑞、在校生代表幼教学院学生李涵哲、新生代表烹艺学院学生徐梦园分别发言。

音乐教师王娜、贺泽惠带领全体新生同唱歌曲《歌唱祖国》。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一条:多图预警!烹院2022级新生报到!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