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科学谋划 精准发力 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 | 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度创先争优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点击次数:



2月10日,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度创先争优表彰会在至善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董现莹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文豪宣读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院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先进单位负责人代表陈吴、李姣,先进个人代表王晓远、石晓柯分别上台发言。


党委书记欧阳豫樊在讲话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和能力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欧阳豫樊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注重实效,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狠下功夫,在建设“双高”校上狠下功夫,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二要规范制度,提升标准,大力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的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力。

三要抓住关键,注重细节,坚定不移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摸排力度,加强教学科研实验设施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完善工作预案,健全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逐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长期安全稳定。

四要坚定方向,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认清政治使命,强化“大思政”体系建设;聚焦思想引领,强化“价值观”主题教育;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微思政”浸润作用;注重队伍建设,强化“新时代”育人要求;拓宽育人途径,强化“育新人”思政特色,多措并举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五要毫不松懈,查漏补缺,精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培训。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院长王金台以《科学谋划 精准发力 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为题发表讲话,并安排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王金台总结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疫情防控和线下教学两手抓,师生安全和教学质量双推进;二是围绕“烹饪小镇”科学谋划,在服务地方经济中担当作为;三是实施特色凝练和能力再造双驱动,“双高”建设彰显引领带动功能;四是坚持规模扩大和质量提升双加力,招生和就业工作实现双丰收;五是加大基础和实训室建设投入,教学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六是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绩效考核实现新突破;七是严管厚爱耐心疏导,学生工作呈现新作为;八是思想引领务实重效,党建赋能取得新成效;九是站位全局主动作为,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十是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幸福烹饪”迈出新步伐。

王金台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挺进本科职业教育的发力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锚定“稳规模、提质量、上本科”总目标,聚焦“双高”建设,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有影响、世界能交流”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王金台结合当前实际,就抓好2023年工作贯彻落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以达标工程为准则,稳定在籍学生规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以“双高”建设为中心,优化调整专业设置,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烹饪小镇”为抓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五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强化职业道德规范;六是以“幸福烹饪”为目标,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建设美好家园。

王金台强调,当前正是谋篇布局的关键时候,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及早谋划,立说立行,要聚焦发展、狠抓落实;站位全局、科学谋划;发扬传统、凝聚合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暨部门考核汇报会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