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见义勇为敢担当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校学子伸援手送昏厥儿童及时就医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12日,一位男青年抱着昏厥小孩迅速奔跑就医的视频在滑县半坡店群众中迅速传播,大家很想知道视频中见义勇为的男青年是谁,遗憾的是当时他并未留下姓名。后经辗转,当天超市值班经理调取监控查找,最终确认他就是我校烹艺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2020级学生张祎桐。

事情发生在3月12日下午13时许,张祎桐同学和朋友在滑县半坡店圣君超市购物,13:20左右在蔬菜区买菜遇到一个年轻妈妈慌张的抱着昏厥的孩子,边哭边求人帮忙,张祎桐同学见状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来之前,由于担心怕孩子情况太严重,耽误抢救最佳时间,想到超市附近就有一家医院,张祎桐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抱起孩子,和朋友一起将孩子送到了附近医院急诊科。由于送医救助及时,看到孩子脱离危险,家长赶到医院,他便悄悄离开了医院。

张祎桐同学身份被确认后,圣君超市值班经理带领孩子家长,驱车来到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对张祎桐表示感谢,并向学校赠送了锦旗。张祎桐同学见义勇为的冷静和专注,深深感动了周围群众,大家纷纷为他鼓掌点赞。

张祎桐表示,平常父母和老师都教导他做一个有爱心、热心肠的人,所以这次他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换作其他人,相信在这种紧急情况下也会帮忙的。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伸出援手。”张祎桐笑着说。

张祎桐同学见义勇为、传承雷锋精神的英雄事迹在校园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正值学雷锋月活动期间,张祎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雷锋精神,体现了新时代烹院学子三全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热血青春 逐梦军营——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欢送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

下一条:展新时代女性风采 促进学校幸福发展——我院举行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