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烹院牵手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餐饮业协会,推动中餐出海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次数:

21CA1

3月22日,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餐饮协会会长周小斌、欧洲厚德健行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郑周文、米其林三星厨师马尔切洛·雷奥尼一行12人到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意餐饮文化系列交流活动。河南省农科院长垣分院党委书记郑富峰、新乡市侨联副主席成琨、长垣市侨联主席李靖出席活动。校领导王金台、董现莹、徐书振、赵玉奇、赵俊杰、王东杰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荣誉室、中式烹调实训室、中西面点实训室、智慧小食站、雕刻面塑实训室等,对学校的教学设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米其林厨师现场授课

247A4

2517B

1FDF4

马尔切洛·雷奥尼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意大利菜肴的烹饪艺术。中意双方就各自的烹饪技巧和经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创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际餐饮人才培养研讨会

1B297

随后,国际餐饮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考察团一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烹饪工艺与营养学院、食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134D2

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董现莹主持。

112E0

郑富峰对长垣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长垣餐饮文化进行详细的介绍。

12FE6

校长王金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考察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签署国际餐饮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和中欧美食新丝路国际人才培养联盟,不仅有利于推动中餐教学走向全球,也有助于储备中餐人才,解决海外中餐行业人手严重短缺的现状。通过举办“中国名菜”厨艺争霸赛,搭建切磋交流平台,提高烹饪技艺水平。相信双方的交流合作,有国家政策支持,有良好的合作条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开展产才对接、从业人员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学校将身体力行、扛稳责任、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贡献。

15C25

成琨表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意大利素有“西餐之母”美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交流添砖加瓦。

13C6F

郑周文表示,感谢侨联这个平台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为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真正了解和喜爱中餐,厚德健行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同米兰多家知名餐饮企业联合推出“国际文化交流中餐出海哈尔坦计划”暨“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意大利2024年首批餐饮人才0费用海外实习招生计划”,首批招收18名中餐烹饪、中西面点专业的学生0费用实现海外实习,让学院的学生们可以学到国际化的烹饪技能,拓宽全球视野。

15111

周小斌表示:“此次考察,我们带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希望能够深入了解我们祖国的餐饮文化,学习先进的餐饮业管理经验,同时也向意大利的朋友们展示我们中华美食的魅力。我们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我们不仅能够增进相互的了解和友谊,更能够推动中意两国餐饮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餐饮文化的发展。期待未来中意两国在餐饮文化领域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我们更期待能够与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校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餐饮业文化的新领域。”

1359C

马尔切洛·雷奥尼发言。

联盟成立仪式

22126

23FA7

中欧美食新丝路国际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暨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2D9B5

互赠礼物

厨艺争霸赛启动仪式

22CF8

活动现场,中意双方还举行了“中国名菜”厨艺争霸赛启动仪式。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中意两国的餐饮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顶尖厨师学习交流的机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多的国际餐饮人才,共同推动中意餐饮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合影留念

2CADB




上一条:英国河南同乡会暨英国河南商会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烹院学子展风采 服务两会显担当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