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烹院学子展风采 服务两会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次数:

2024年3月10日和3月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闭幕。会议期间,我校11名优秀学子参与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礼仪服务、餐饮服务、后厨服务等保障工作,他们以扎实的专业技能、热情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两会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赞誉。今年已经是我校第五年选派优秀学生在北京河南大厦参与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两会服务与日常接待相比,规格高、要求高,无疑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无论是服务前的集体培训,还是正式的接待服务,优秀的烹院学子们始终以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用“真心、细心、贴心”营造暖心服务,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和担当。

参与随车礼仪及服务工作的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岳紫梦说:“在接待会议前,大厦对我们进行了站姿、礼节礼貌以及接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解决能力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每一次出行前,我都早早地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饱满地站在岗位上,用微笑的双眼、规范的手势、轻声的问候,使每位代表感受到服务的热情与周到。我为我能志愿服务全国两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万分自豪。”

烹饪工艺与营养学院学生张乐毅说:“今年是我第二次服务全国两会,能够为两会提供餐饮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通过这次两会服务,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厨师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不仅要烹饪出美味佳肴,更要传承和弘扬我们餐饮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为酒店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烹饪工艺与营养学院学生居洋城说:“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身为烹院学子有幸参加全国两会服务成为冷菜间的一员,每天都忙碌着选购食材加工原料备菜,虽然很辛苦,但非常骄傲。回首展望,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更多的客人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弘扬我们豫菜文化。”

张乐毅、居洋城、彭智鹏均是第二次服务全国两会,与他们一起经过严格选拔的还有文旅学院陈雨婷、段雪珍等同学也在不同的岗位参与全国两会服务工作。

北京河南大厦总经理任现红说:“服务两会的烹饪学院学生们充分展示了河南在京品质服务的窗口形象,同学们在接待服务工作中展现出了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技能高超的优良作风,发扬了竭诚服务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成为了全国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合作发展新空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价值,让学生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注重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责任担当与工匠精神。我校学生先后参与2016年G20峰会、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2023年杭州亚(残)运会等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了“长垣烹饪”职教品牌。





上一条:烹院牵手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餐饮业协会,推动中餐出海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