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 2022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次数:

各处室、学院(部):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开展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建设,引导全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目标,以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方向,聚焦当前高职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面临的重大课题,加强调研,以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指导教学改革实践,以实践成果推动经验总结、特色形成,为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项目建设,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成果水平。

二、立项条件

本次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分为两类:规划项目和重点项目。

1.规划项目立项基本条件

(1)符合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适用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2)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能力。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路径和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4)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2.重点项目立项基本条件

除满足校级规划项目的基本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要求:

(1)前瞻性:对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有明确的认识,结合我校教育实际,着力研究当前及新时期我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2)先进性:项目研究对我校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其总体研究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3)创新性:理论研究有突破,实践探索有创新,对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作用。

(4)实践性:项目应基于改革性实践过程的实施和验证,并在实践中形成研究结论并形成实践性研究成果。

3.申报要求

(1)教学改革项目注重于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开展探索,注重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并形成应用性成果。

(2)为避免项目的重复申报,此前已申报并获立项建设的各级各类项目,不得重复申报校级教学改革项目。

4.申报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初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课题,或者参与长垣市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前3名),市、厅级项目(前5名),河南省教改项目(前8名)。

2.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 项或参与 2 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 8 人。

三、立项办法

有关立项的基本要求按照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执行。2022年校级教改项目具体立项办法如下:

1.立项项目与数量

2022年校级教改立项拟评审遴选立项项目20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规划项目15项。教改项目可参照本通知所附《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项目具体名称应与《立项指南》中名称保持方向和内涵一致。

2.申报与立项程序

(1)团队申报。意愿承担项目的人员应根据《立项指南》认真进行调研选题,组建项目团队,并由项目主持人按要求填报申报材料(申报书),递交所属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对本部门所属申请项目进行审核推荐,并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学校教务处项目专家组。

(2)项目评审。学校教务科研处组织项目专家组对各教学单位报送的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项目专家组根据申报团队的研究基础、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预期成效等进行评审,给出评审结果并确定项目类别,提出立项意见。学校教务科研处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和立项意见,审定立项结果。

(3)网上公示。教务科研处项目专家组将立项信息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异议咨询。

(4)发布立项文件。立项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布正式立项通知文件。

四、工作要求

1.本次立项的具体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2.各二级学院(部)对所属人员递交的项目申报材料须进行认真审核,并将同意推荐项目的申报材料汇总并于4月25日15:00前统一报送至教务科研处,逾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3.须报送的申报材料包括:(1)《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书》;(2)《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书(论证活页)》(3)《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将汇总材料电子版于4月25日前打包发送至教务科研处邮箱:pyjwkyc@163.com,同时,纸质材料交到教务科研处。


教务科研处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2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课题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