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举行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次数:

3月19日,我校举行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欧阳豫樊主持。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欧阳豫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全校上下必须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深化学习、宣传和民族团结教育,营造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氛围。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拓展育人资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各族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身份理解和价值认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

欧阳豫樊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拓展历史视野。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教学中,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根植爱国情怀。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欧阳豫樊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的骄人成绩,展望了2024年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上来。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教育家精神。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优、做特、做强优势专业,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要锚定“双高”建设目标,在建设技能型社会、服务河南省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战略目标中奋勇争先,为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烹院学子展风采 服务两会显担当

下一条:我校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蒲东街道华豫大道与山海大道交叉口

电话: 0373-8872228 8892228 8886377(招生)

校长信箱:cyprxyxzxx@163.com

新媒体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