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防后备学院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核心,以军队急需专业为载体,现开设社会体育、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按国防教育方向培养;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和军事技能联合培养,将职业技能与国防教育联合培养,将愿意从军的大学生,通过征兵体检和政审合格后送入部队,为国家安全和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学生两年在校集中学习专业课程,参与军事训练,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修完专业规定的学分,两年后体检、政审双合格后进入部队正式服义务兵役。

主要专业

社会体育  计算机网络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干课程

社会体育:运动生理学、疾病预防与照顾、运动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等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防火墙技术、Windows Server系统管理、网络安全技术、虚拟化技术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零部件设计、机电产品装配训练、机电产品电气控制、电工电子技术训练。

升学

可参与“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类院校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

社会体育:毕业后主要到体育健身行业从事健身俱乐部大众健身指导和教练等方面的岗位技能工作和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岗位如下:私人教练、会籍顾问、前台客服、部门经理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可在企事业单位或IT行业,从事网站开发与管理、计算机系统应用维护、网络系统方案的设计、网络设备与系统的维护、云平台运维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主要就业岗位机电设备的安装与使用、故障分析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