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智能建筑与设计学院


智能建筑与设计学院是我校飞速发展的重点学院。学院专业侧重于建设领域规划、设计、施工、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全过程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应用,旨在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综合应用型人才。院系采用全方位锻炼、分阶段实习实训等教学模式,注重实战训练,实现了学生从学校到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零距离就业。所有专业课程的设置从职业岗位需要出发,根据按需施教,学以致用的原则,组织教学和实习实训,保证每位同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学院实行军事化管理,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便利和基础保障。成绩优秀者,在校期间可获得由合作企业提供的长城奖学金。学生毕业后还可考取建造师和造价师等证书。

主要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  工程造价  建筑室内设计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施工技术、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建筑CAD等专业课程。

工程造价:工程计量及计价、建筑制图与识图、工程测量、项目管理、防腐蚀施工与计价、广联达等专业课程。

建筑室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计算机装饰设计软件、3DMAXPS等专业课程。

升学

可参与“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

建筑工程技术:可到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城乡建设、住建部门等单位从事勘察设计、项目管理、施工组织等工作。

工程造价:可从事土建安装方向的造价控制、建设项目投资分析、合同管理等工作。

建筑室内设计:可以从事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与管理、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