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要专业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中西面点工艺   营养配餐

主干课程

食品专业: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卫生与管理、健康管理等。

面点专业:面点工艺学、烹饪营养学、烹饪原料学、餐饮管理与卫生、中国名点、西式面点、裱花艺术、成本核算等。

营养配餐专业:烹调工艺学、烹饪原料学、营养配餐、热菜制作、食疗药膳、中医理论等。

升学

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烹饪类本科高校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

食品专业:可在行政事业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现代农业高科技园、食品企业从事食品检测、食品研发、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面点专业:星级酒店、烘焙连锁企业的国际顶尖中点师、西点师、餐饮主管、门店经理等相关工作。

营养配餐专业:可在餐饮企业、医疗机构、学校等单位从事营养餐制作、营养餐设计、健康管理、营养分析与管理等工作。

食品学院以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为目标,坚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瞄准行业人才需求,把握职教发展前沿,培养技能实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开设中西面点工艺、食品智能加工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营养配餐四个高职专业和中西面点一个中职专业。系部具有优秀的师资队伍,专职教师2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占40%,中国烹饪大师3名,高校讲师3名,双师型教师占85%以上。学院先后与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天瑞集团、知心天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永达食业集团、上海快乐柠檬连锁集团、河南邦太食品有限公司多家食品企业和各大五星级酒店建立了长期的实习合作关系,学生就业前景广阔,除了就业,学生毕业后也可选择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