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师范)

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幼儿园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园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园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园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歌曲弹唱,幼儿舞蹈创编,声乐,乐理视唱,幼儿美术及简笔画等。

升学

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师范类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如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单位任幼儿教学与管理工作,并能担任幼儿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从事06岁的婴幼儿保育、教育的咨询、指导、顾问及教学等工作。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特殊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与设计、食品原料学、食品营养学、卫生与保健学、幼儿营养餐制作演示、幼儿营养配餐设计、幼儿常见疾病预防与护理、幼儿健康评估等。

升学

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师范类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幼儿园、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教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婴幼儿营养搭配、托幼机构、早教机构、教育咨询机构、母婴护理机构、儿童发展中心等从事早教指导幼儿教育、保育保健、儿童个案管理、市场拓展等工作。

学院师资队伍强大,现有教师2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人,中级职称教师2人,充分保证了教学教育的需要。教学设备先进完善,大多数教室都配置交互式电子白板和空调。学院实验实训设备齐全,现有舞蹈实训室4个;数码钢琴教室1个,其中数码钢琴41架,钢琴实训室2个;幼儿保育保健实训室1个;营养分析实训室1个,配餐仿真实训室;美术实训室2,配有钢琴的音乐教室6个。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满足人才培养需求。校内实训基地1个,校外实训基地10个,省内知名的幼儿园2个如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等。      

幼教学院秉承为社会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办学理念,以面向就业为指导,走校园结合之路,在课程安排上实施全面培养、优势发展的措施,使每个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幼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