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根据河南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高等学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分别与知名企业卫华集团、瑞士迅达电梯集团控股企业西继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产业学院,联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产业学院依托国家行业转型政策支持优势,针对机械行业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以产教融合为导向进行岗位技能实训、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开展校企合作。产业学院依托企业优势,根据企业岗位职责,有针对性的实操,培养动手能力强,会独立思考,懂总结反思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卫华集团简介:卫华集团始创于1988年,以研制桥、门式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电动葫芦、减速机、矿用机械、停车设备、特种机器人等产品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70.76亿元,品牌价值71.9亿元。集团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物料搬运协会和桥式起重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全国质量标杆”“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等500多项荣誉称号。

主要专业

机械设计与制造(起重机械方向)    电梯工程技术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

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与制造(起重机械方向):机械原理、理论力学、工程材料、起重机械、金属结构等。

电梯工程技术:机械基础、机械制图、机电传动控制、电梯控制技术、电梯结构与原理等。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实用电工技术、医疗器械调试维修、医用设备应用与维护等课程。

升学

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类院校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与制造(起重机械方向):智能制造、起重机械、工程管理、运营销售等。

电梯工程技术: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检修与维护、运营销售等。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机构等。